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

关于组织参加2019印度国际贸易博览会的通知

来源: 2019-05-14 16:03:30 浏览量:

各会员企业、有关单位:

    为引导企业进一步开拓南亚市场,山东省将继续组织企业参加于2019年11月14日-18日举办的印度国际贸易博览会。该展为我省重点境外展会项目,将对参展摊位费、运输费给予资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会时间:2019年11月14日至18日

二、展会地点:印度新德里 Pragati Maidan 展览中心

三、展会规模:100000 平方米

四、展会概况:

印度国际贸易博览会是亚洲最大的贸易博览会之一,由印度贸促会举办,历年由总统或总理为之剪彩,是企业决策者、新闻界、工业界以及外国商业代表团首选的展览会,被誉为“印度的广交会”。自1981年以来,已在新德里成功举办了38届,展出面积约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来自40多个国家,平均每年有来自92个国家约2300多个代表团前往,专业观众近20万,普通观众500多万。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该展在促进中印双边贸易中的积极作用,每年展览期间,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领导都会亲临展会现场,了解中国企业的参展情况。展会代表了印度工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及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已成为市场发展的晴雨表、印度国内外贸易水平的指针。中国展区作为展会上最大的国际展区,吸引着印度和各国客商前来进行贸易洽谈。全印电视台、德里电视台及《印度斯坦报》、《印度时报》等媒体对中国展区争相报道,使中国馆连年成为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2018年中国馆展出面积1980平米,产品涉及机床机械、新能源、家居用品、纺织服装、家电、建材五金、轮胎汽配、机械设备、食品、化工等行业,受到了当地客商的特别关注,很多印度观众都是主动咨询慕名前往中国馆。许多企业连续多年参展,成交效果显著。90%的参展商达到了预期目的,对展会较为满意。

中印贸易概况:     

印度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其国内人口达 13 亿多,是目前世界主要发展经济体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印两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双边政治关系的改善,两国间的经贸关系发展迅猛。目前中国已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同时也是印度第三大出口目的国。2016 年中印双边贸易额达到 711 亿美元,2017 年中印双边贸易额突破 800 亿美元。无论是从贸易额还是从所占比重的方向看,中国和印度已成为关系日益紧密的贸易伙伴,特别是中国对印度的出口贸易额飞速增长。两国双边不断扩大贸易规模不只体现在绝对增长的贸易额上,更体现在贸易领域的延伸上。双方经济贸易已经向农业、加工食品、工业制成品和服务业等领域延伸。中印两国双边贸易额持续高速增长的同时,双向投资增长了 10 倍。中国企业在印度建成的基础设施项目已经超过 100亿美元。

五、展品范围:

机械及配件、五金建材、新能源汽车、太阳能产品、轮胎汽配、食品及调味品、五矿化工、家装饰品、文体用品、家电电器、发电机、土特工艺、纺织服装及机械设备、农用机械及配件、食品加工设备、轻工家纺、通讯电子、纸制品及制纸设备及配件,塑料及橡胶制品、节能环保产品、礼品箱包、保安及消防仪器和设备。

因该展摊位数量有限,有意参展的单位请尽快与我会联系具体参展事宜。

联系人:吕  杰          电  话:6715360          传  真:6087377         E-mail:ccpityt@126.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