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

2020中欧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圆满落幕

来源: 2020-11-09 11:01:03 浏览量:

      11月06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承办的为期10天的中欧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此次展览会是纪念中欧建交45周年、促进中欧关系进一步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也为新冠疫情下中欧企业开展合作搭建了桥梁,有力促进了中欧经贸交往,推动中欧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展会得到了欧盟驻华代表团、中欧数字协会、中国意大利商会、法国工商会、德国工商协会、西班牙中国商会、比中经贸委员会、波兰进出口商会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

       展会吸引了辽宁、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河南、湖北、湖南等28个省区市的1299家企业参展,共有来自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西班牙、波兰、荷兰、土耳其、希腊等91个欧洲国家的13706余家采购商观展,展品类别涵盖医疗器械、建材五金、办公用品、家具家居、礼品、电子消费品、家电、纺织服装、食品等货物贸易,也包含创意产业、技术服务等服务贸易领域,并专门设置“防疫物资展区”,累计参观量达到302798人次。

       展会同期在线举办了纺织服装、医疗物资、食品农产品、汽摩配、机械设备、建筑五金材料5场专场行业对接会,通过上线ZOOM视频会议室,供需双方共开展1000余场线上视频精准对接洽谈,相关行业参展企业与欧洲国家采购商在线交流互动、展示推介产品,提升了中国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建立了更紧密的业务关系,也为中国企业精准开拓欧洲市场搭建了桥梁。共吸引了近2000人次在线观看,实现产品产能“供需对接”。“精准供需匹配”成为专场线上对接会的亮点,反响热烈。

       中欧企业利用线上平台积极把握商机、精准匹配对接,达成了多项合作。截至11月06日,参展企业1299家,展品数量11631个,买卖双方实时在线交换名片1838个,累计智能推送名片65.2万余条,在线洽谈数11237人次,展商累计直播144场,产生直播互动消息39432条。此次展会有力冲击了疫情造成的外需订单萎缩态势,被参展企业誉为“一场外贸行业的及时雨”。

       同时展会期间组织了2场配套论坛,中国—中东欧经贸云洽谈会暨成都专场云洽谈会,中国-欧洲(意大利)服务贸易云论坛,围绕后疫情时代如何加强中欧合作等话题,开展广泛交流,提出务实建议。论坛与相关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深化中外企业合作交流搭建了高效平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难消,大国博弈不断深化,全球产业格局深刻变革,各国正面临经济调整新挑战,同时也迎来产业变革新机遇。2020中欧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的举办,是我国展览业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的积极探索,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突破空间壁垒,以“云展览”,“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的形式,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中外展商客商交流合作搭建全天候不落幕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