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

我会参加全省贸促系统与驻华境外机构座谈会

来源: 2020-12-21 10:59:08 浏览量:

12月17日下午,我会参加全省贸促系统与驻华机构座谈会。座谈会“畅通双循环·构建新沟通”为主题,来自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荷兰、泰国等国家及香港地区的9家驻华机构代表、山东省贸促会及16地市贸促会代表约60人出席。会议由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林源主持,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于风贵出席会议并致辞。

于风贵表示,随着RCEP正式签署,中欧贸易协定、中日韩贸易协定谈判加速,将进一步提升外贸发展质量、促进地区产业链融合、加快全球经济复苏。山东将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为各国分享山东机遇、开拓山东市场创造良好环境。 为应对疫情影响,2021年山东省贸促会将着力打造“互联网+智慧贸促”经贸服务平台和“贸易通”线上集成服务系统,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国际经贸活动;接续举办对话日本、对话德国、对话韩国、对话东盟等系列对话活动;继续建立国际经济顾问机制,邀请更多国家的高层次经济顾问加入,共商发展大计;大力发展会展经济,争取用3至5年时间,打造30个具有山东特点和较高国际知名度、影响力的国际品牌展会项目,释放拉动效应;进一步优化商事法律服务,为企业提供跨境贸易投资相关法律问题咨询等服务,基本建成培训、咨询、调解、仲裁、诉讼全链条商事法律服务体系。

各驻华机构一致表示,看好山东市场的发展前景会议上,山东省贸促会有关业务部门和潍坊、东营、烟台市贸促会还介绍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以及与各国机构的合作需求。我会王南军副会长和招商联络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