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

烟台贸促会积极履责,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 2020-02-21 15:48:27 浏览量: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根据中央、省和市防控工作的要求,企业复工开工时间延期,对企业履行合同能力产生影响,使企业面临承担违约责任与经济赔偿等风险,并可能导致企业信誉度下降、出口订单减少、海外市场缩减等潜在风险。

烟台市贸促会依据国家贸促会授权,积极履行职能,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统一思想,安排部署做好外贸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决定开通绿色办证通道,开通24小时法律服务热线,免费为企业出具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帮助企业免除违约责任,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安排专人及时整理疫情期间外贸风险注意事项、新冠疫情不可抗力证明办理指南、各国入境政策及外航航线调整信息、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联系烟台异地商协会、烟台国际商会、山东省“万名干部下基层”牟平民企服务队等,主动沟通服务,通过微信群、QQ群、网站、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传达给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贸促会通过电话、邮箱、企业群、预约办公等方式办理业务,做到当日审核当日出证。对全部企业开通了原产地证书的申办、审核全流程网上办理权限,实现“足不出户、自主打印”,全力为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做好服务工作。截止当前,贸促会已为烟台12家外贸出口企业出具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13份,涉及建筑、机械制造、设备加工、化肥生产等行业,合同金额3700多万元人民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章程》,贸促会作为独立第三方可以出具包括不可抗力证明在内的各类商事证明书。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出具后当事人可以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该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较强的执行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