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

市贸促会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保障正风肃纪反腐警示教育

来源: 2020-05-19 11:21:43 浏览量: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强化廉政教育,切实增强警示震慑作用,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519午,市贸促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体学习, 组织观看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保障——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9》等3部专题教育片。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13人参加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刘世民主持并讲话。

警示教育片以典型贪腐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揭示了他们利用自身职权谋取个人利益、官商勾结、贪污受贿、肆意敛财的犯罪行为,剖析了他们走向歧途、堕入深渊的思想根源,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对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持廉洁从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从警示教育专题片的典型腐败案件、重大违法违纪案例剖析中汲取深刻教训。党组书记、刘世民强调,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一是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确保工作不在自己手上耽搁,问题不在自己身上出现。二是以此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深化认识,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质,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对于贪污腐败的风气,坚持防微杜渐、坚决抵制,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从自己处室的职责做起、从自己的岗位做起,严格对照岗位风险点查找不足。四是坚持积极主动报告个人事项,严格落实办里的各项规定,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抵制金钱物欲和腐朽思想的侵蚀,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有效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自觉置身于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法律监督和舆论监督之下,努力把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的更加扎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