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

优化营商环境线上政企对话会(山东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 2020-05-06 15:10:55 浏览量:

4月29日上午,由中国贸促会主办,山东省贸促会和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优化营商环境线上政企对话会(山东专场)举行。会议在中国贸促会(北京)、山东省贸促会(济南)分别设主会场,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直接对话交流,聚焦疫情形势下的外商投资促进与保护,共同探讨、解决企业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助力优化山东外商投资环境,助力外资企业更好生产经营和发展提升。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窦玉硕出席会议并致辞。省贸促会会长于风贵、副会长刘晓江出席会议。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出席并介绍了山东省应对疫情稳外贸稳外资的政策措施。省发改委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山东省宏观经济环境和提振经济政策。中国德国商会上海代表处大区经理纳文·侯赛作了交流发言。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外办、省税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对企业提问进行现场解答。

张慎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国境内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短期内疫情虽给中国经济带来较大冲击,但中国经济具有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近日,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指标在全面提高,“六稳”“六保”的政策效果在逐步显现,在华外资企业将迎来新发展机遇。山东是全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资源禀赋突出,产业门类齐全,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企业家朋友们通过这次政企对话会进一步关注山东、了解山东,赴山东投资兴业。贸促会将充分发挥上接政府、下连企业、沟通内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贸促会在各地设立的营商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反映企业诉求,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贸促会将充分发挥上接政府、下连企业、沟通内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贸促会在各地设立的营商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反映企业诉求,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窦玉硕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山东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山东在超大的市场规模,较好的产业配套,丰富的人力资源,完善的基础设施等优势支撑之下,通过持续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扩投资、提消费、稳外资外贸各项措施,必将稳住经济基本盘并加快恢复提升。山东将积极用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等重大开放平台,努力推动对外开放不断走深走实。同时,山东省大力开展“放管服”改革,在营造更加法制化、国际化发展环境方面迈出较大步伐。他希望各位商协会和企业代表与山东厚植合作优势,携手共谋发展。

会上,中国欧盟商会、德国大陆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韩国浦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日本)、空气产品公司(美国)、青岛大隈家居有限公司(日本)等企业分别结合各自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外办、青岛市贸促会等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难答疑;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关负责人对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作了线上推介。

据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是中国贸促会常抓不懈的一项年度重点活动,已经连续两年把山东作为主会场。此次线上对话会,是中国贸促会在全国举办的第一场。中国欧盟商会、美中贸委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6家在华商协会、109家企业(其中外资和中外合资企业49家)派员参会。我会相关人员集体收看了会议直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