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中欧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的通知

来源: 2020-09-30 09:20:34 浏览量:

各会员企业、有关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李克强总理关于“支持企业网上洽谈、网上办展,主动抓订单、促合作”等重要指示精神,经批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将于2020年10月28日至11月6日在线举办中欧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该展将充分运用互联网、云技术等新模式创新外贸洽谈方式,变“线下”为“线上”,统筹推进数字外贸和展会平台建设,支持我国外贸企业稳住订单、开拓市场、保住份额。我会将组织烟台市企业参加此次线上活动,企业免费参加,现将有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展会概况

    展会名称:2020年中欧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

    英文名称:China-Europe International Trade Digital Expo

    展会日期:2020年10月28日-11月6日(10天)

    展览地点:在线数字化展厅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展会规模:1200+家参展企业、12000+家采购商

    二、参展费用:免费参展参会

    配套活动:线上开幕式、线上论坛、线上直播洽谈会(展会期间每两天针对一个行业开展直播对接会)

    展会形式:买家立足西欧与中东欧为主,利用在线数字展览平台及ZOOM会议平台,为企业提供在线交流、数字匹配、撮合及商洽。

    三、展品范围

    日用及电子消费品、五金建材、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办公用品、食品&农产品、纺织服装、电子照明、医疗器械、机电产品、服务贸易等行业。

    特设“防疫物资展区”,包括医用防护衣/帽/鞋/手套/护目镜、测温计/仪、防疫口罩、清洁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

    四、市场概况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中国与欧洲国家1-3月进出口总额同比减少12.6% 为1507亿美元;机电、机械、纺织、家具、塑料制品、车辆及零部件、钢铁制品等主要出口行业,以及五金建材、办公用品、电子照明等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受到严重冲击。

    随着中国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全国复工复产积极有序推进;以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医药材及药品、医疗仪器及器械、笔记本电脑、手机为代表的一批热门产业快速恢复;带动网络购物、物流等产业迅速走出疫情影响。

    欧洲各国防疫举措成效开始显现,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等各欧洲主要经济体陆续降低疫风险等级,社会经济开始复苏。“中欧班列”、“中欧包机”等运输渠道的恢复与开通,在向欧洲输送大量防疫物资的同时,将中国生产的大量生活必需品源源不断的运往欧洲,也将中国急需的产品从欧洲运回中国。电机电气设备、机械器具、家具、玩具、服装及衣着附件、光学设备及零件、塑料及其制品等对欧洲国家出口产品,以及机械器具、汽车及汽车零配件、电机电气设备、光学设备及零件、飞机及其他航空器、医药品、塑料及其制品等中国自欧洲进口产品,是现阶段中欧贸易的重要组成。

    通过举办中欧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加快境外营销网络布局,推动更多产品出海,寻找合作商机,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增强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从而达成两国经贸合作的互利共赢。

    五、报名联系方式

    有意参会的单位请于2020年10月15日前将填好的参展申请表(附件1)发送至我会。

    联系人:吕 杰           电  话:6715360           邮  箱:ccpityt@126.com

    附件1:参展申请表.xls

    附件2:展商需提供数据.xls

    附件3:贸促云展参展商、观众指南.pdf


                                                                                             2020年9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