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

[经贸活动]欧盟新贸易政策给中企赴欧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 2021-04-16 14:12:33 浏览量:

消息来源:中国贸促会 经贸活动云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 14:00 ~ 16:00

活动类别: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2021年4月21日 17:00


活动简介

近期,欧委会发布《开放、可持续和坚定自信的贸易政策》新文件,全面阐述了欧盟贸易政策立场和主张。为帮助中国企业了解欧盟最新贸易政策,做好贸易投资规划,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贸易与投资政策委员会将于4月22日召开“欧盟新贸易政策给中企赴欧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讲座。

根据欧盟统计局2020年9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7个月,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中欧在绿色、数字领域互补性强,在环境技术、清洁能源、可持续金融、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但与此同时,中资企业赴欧开拓市场也面临一定的风险与挑战。

本次讲座将邀请高文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管健解读欧盟新贸易政策的背景、具体措施以及对企业的影响等,并邀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向东就企业如何应对新形势下的中欧贸易投资关系提出建议。发言嘉宾还将就企业面临的投资困惑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现诚邀各单位法务、合规、贸易、投资等有关部门代表参会。报名后请加入下方微信群,会议开始前将在微信群中通知直播链接等参会事项。









活动日程

2021年4月22日(周四)14:00-16:00

主持人: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部长 喻敏

14:00      会议开始

14:00-14:05  讲座致辞

          --陈佳,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关外事部总监

14:05-15:50  欧盟新贸易政策解读与分析

          --管健,高文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

15:50-15:35  如何应对新形势下的中欧贸易投资关系

          --向东,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15:35-16:00  互动讨论

16:00      会议结束

 

发言嘉宾简介

管健,高文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

      管健博士现为北京市律师协会WTO和反倾销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入选中国司法部千人涉外律师库。管健博士在WTO和国际贸易法律领域从业16年,代表中国政府主办和参与多起WTO争端解决案件,参与RCEP文本的法律审查工作;并代表相关中国商协会参与了一系列国际经贸摩擦案件,包括美国对华301调查、特别301调查和中国WTO合规审查等。

      管健博士曾代理中国企业参与欧盟、美国、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亚等诸多WTO成员发起的近百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以及与美国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相关的贸易制裁合规项目。管健博士还受相关部门委托参与中国政府开展的双边和区域经贸协定谈判,并对WTO改革的最新发展进行全面和深入的分析研究,为中国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向东,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向东律师,从事律师以来一直从事与WTO相关业务,从业二十年以来代理了主要对华贸易国家的相关案件,客户涉及中国政府、商协会及企业。现为北京市律师协会WTO和反倾销专业委员会主任,入选中国司法部千人涉外律师库,获ALB、钱伯斯等多家国际商业评级机构推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