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

惠企直通车,解读面对面我会举办RCEP政策解读培训活动

来源: 2021-07-13 10:26:30 浏览量:

6月24日,由山东省贸促会和烟台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的RCEP政策解读培训活动在烟台东方海天酒店举办。山东省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徐勇、烟台市贸促会副会长孙秋玲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烟台市120家外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现场培训和交流。

我会孙秋玲副会长致词.jpg

                                                                    (我会孙秋玲副会长致词)

活动中,中国贸促会资深专家邹锐锐和山东大学商学院教授刘文,手把手辅导烟台企业如何利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协定框架下关税承诺表准确进行查询计算产品减税幅度、如何利用关税优惠进行关税筹划和域内产业链规划布局。解读了RCEP框架下中日韩贸易与投资发展状况,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等对中日韩区域供应链、产业链重构的影响。帮助企业提前谋划RCEP生效后的经营策略和市场布局,形成国际经济竞争合作新优势,引领和推动烟台高水平对外开放。

 

                                                        (专家现场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

培训现场,专家们还与企业面对面互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权威解答和专业指导,现场氛围热烈。美瑞新材料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现场向专家请教中巴优惠产地证中常出现的6位HS编码与信用证上的8位HS编码不符点问题的解决方法,在得到专家一对一辅导和权威解答后,该负责人表示,“今天的培训活动内容切合企业出口实际,让企业受益匪浅。”

                                                              (专家与企业一对一解疑答惑)

培训受到参训企业普遍好评,烟台加加新食品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兴奋地说道:“我公司常年从事对日韩出口业务,部分出口货物已经享受到了中韩自贸协定带来的关税优惠,RCEP生效后,通过原产地累积规则,对韩出口部分产品享惠幅度会出现“量的飞升”,而且有些产品还能实现享惠的‘从无到有’。更可喜的是,产品出口日本也可以享惠了,这将极大增强我公司出口产品的价格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此次培训活动意在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重大战略机遇期,积极落实山东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先期行动计划,提高广大企业对RCEP政策红利的深刻认识,帮助企业提前谋划RCEP生效后的经营策略和市场布局,充分发挥贸促会代言工商、服务企业、促进开放的作用,助力烟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形成。

                                                       (会议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