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

山东民营企业家亮相“委员通道”:从小商店到制造业500强 沂蒙精神助我们迎难而上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2-03-10 10:34:49 浏览量:


3月10日上午,来自山东临沂的全国政协委员林凡儒,充满自信地走上“委员通道”,向在场的媒体记者讲述了他所理解的“沂蒙精神”,以及新时代该如何弘扬“沂蒙精神”。

 

  站上“委员通道”,讲述红色沂蒙故事

 

今年是翔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凡儒委员履职的第五个年头,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林凡儒说,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沂蒙人,从小就是在沂蒙精神感召下成长起来的。

1986年,林凡儒开了一家小商店,开始蹬着三轮车进货、送货。30多年来,林凡儒从一家小商店起步,逐步将企业发展成为一家现代化医药企业。

“这些年来,企业也遇到过困难,是沂蒙精神给了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林凡儒说,“我们拒绝‘躺平’、迎难而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正值春节假期,我们提前召回员工,开足马力生产止咳、退烧药品。得知湖北黄冈和孝感疫情形势严峻、急缺药品,我们经过16个小时长途跋涉把满载着沂蒙人民爱心的药品无偿捐献给了一线。2021年,企业销售收入逆势上涨,入选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回顾成长经历,我正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才有了今天。沂蒙精神蕴含的家国情怀激励着我们报效国家、回报人民。这也是千千万万个民营企业家共同的心声!”

 

多年来持续关注中医药发展

 

今年,林凡儒继续关注医药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关于加快中药审批审评制度改革 鼓励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提案》和《关于深入推进“三医联动”切实提高民生福祉的提案》两个提案。

“虽然国家近年来对发展中医药越来越重视,无论是顶层设计还是政策法规体系都在逐步完善,但在具体推进的过程中仍存在着诸多困难。”林凡儒说,中医药要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必须把传承守正和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把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技术紧密结合起来。

林凡儒特别提到,中医药目前审批依据的很多标准都是一二十年前制订的,严重制约了中医药的创新发展。他建议,改革完善中药注册、审评审批管理,提高审批效率;全面实行中药生产工艺变更备案制;建立反映中医药特点的中药评价技术体系。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几天,林凡儒曾到临沂市多家医院调研。调研过程中,他发现一位老年慢病患者去医院拿药需子女陪同,排队等医生开完处方,之后再排队交费、排队拿药,一般需要三四个小时才能回家。因此,林凡儒又写下了《关于深入推进“三医联动”切实提高民生福祉的提案》。他建议,推进信息互联互通,打破医疗领域信息孤岛,医生能实时掌握患者的医疗数据和用药信息,进而开展医疗服务;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打通医保慢性病壁垒,实现慢性病患者经过医疗机构首诊后,凭借长期处方在零售药店按需购药,满足患者的长期用药需求。

据了解,五年来,林凡儒深入基层、广泛调研,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山西等50多个城市,共计提交提案20份,涉及到党建工作、市场经济、中医药等多个领域。林凡儒提交的《关于经典名方的建议》和《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的几点建议》两个提案,融入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关于多措并举提升新三板流动性的提案》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好提案;《关于传承保护中医药资源的提案》被评为2021年度重点办理提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