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勇出席并发言 李干杰主持

来源:齐鲁网 2022-03-07 10:42:01 浏览量:

 

3月5日北京讯 今天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九届中央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王勇出席会议并发言。山东代表团团长李干杰、副团长夏红民出席。

会上,李干杰、刘家义、汪鸿雁、张志勇、谭旭光、樊丽明、李长青、李燕、于海田、宋文新、魏德东、张永明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辩证,安排目标科学务实,部署任务精准有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大家在发言中说,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作了系统谋划,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清晰、发展前景广阔。提出的7个方面政策取向、制定的各项举措,既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又贯穿改革创新精神,灵活适度、科学有效、针对性强。报告还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大家普遍关心的就业、教育、健康、养老等问题作出精准部署,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