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

烟台市贸促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2023-04-28 17:04:20 浏览量:


2023年4月15日是全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近日,烟台市贸促会多形式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依靠》、《源起》、《国家安全——为了你,依靠你》和省委国安办会同山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国家安全 重于泰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山东实践》专题宣传片,并传达了《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2022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通过此次集中警示教育,贸促会全体机关干部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保密警惕意识,严密防范失密泄密风险。


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海军烟台舰,与舰艇零距离接触,与海军官兵面对面交流。大家听取了官兵关于舰载武器装备设施的讲解,学习体验了防火服、潜水衣、绳结以及旗语等海军知识。通过此次参观,大家现场感受了我国现代化海军风采,上了一堂生动的体验式党课和国防教育课。


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业务工作中,召开“烟台贸促大讲堂进区市、进企业——栖霞站”活动,在介绍烟台市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工作的同时,宣传涉外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外贸企业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努力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